Just a person tryin to live his life to the fullest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最近在找為什麼我想寫網誌的理由.....

說真的, 其實我的中文不是很好, 我的母語不是中文, 也不是從小到大學中文的一個人.
我不會成語, 不會一些台灣的流行話
可是我卻很喜歡寫中文的網誌, 在台灣也足足生活了8年, 2003 七月來 9月到了中興大學就讀.  到了現在至少我覺得我的中文是持續在進步的... 呵呵..

寫網誌, 或 blog, 是我以前 大一時期開時接觸到的東西, 我一開始是從我的母語印尼文開始寫, 後來因為朋友的關西, 也會寫英文的的, 因為那時候都覺得用英文寫是很酷的事情, 那時後叫部落格這個東東財開始起步... 

我呢, 是一個很會想東想西的一個人, 甚至時候會到呼司亂想的地步... 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可怕... 
所以呢, 寫部落格是其中一個輸出的好方法...

可是寫網誌又跟寫日記不一樣... 網誌是要寫給別人看的, 要寫的有結構, 大家都看得懂得才算寫得好..... 所以很多私人的事情有不能寫在裡面... ~是這樣嗎? 是因為怕被別人指指點點所以不敢寫你心理想表達的東西嗎?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的, 想寫可是又不敢寫, 到後來就沒有寫了.. 說真的, 我有好長時間沒寫, 就是怕被別人看了之後就拿來做比較... 怕因為在我身上都沒有看到可以驕傲的點.. 
或許...... 我已經對我自己很失望... 對所有事情... 都沒有想盡全力... 
以前的我...真的是活在童話故事裡面..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 都覺得到最後總是會自然的好起來, 所有事情都會慕名奇妙的順者我們想要的發生.. 

是我看太多電影了嗎, 還是家長把我保護得太好, 煩而變成害我都不會保護到我自己... 可能吧.... 

我到現在還是真的相信在我們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保護我們的天使... 因為我還是缺法安全感..

活了這麼久, 真正領悟到我心理方面的缺點, 就是在我回到台灣工作這段期間... 發現因為怕被人拿去做比較, 不敢分享我心裡的事情, 因為怕其他人會用來傷害我... 因為我內心是建在很脆弱的建構上... 


But...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所有事情都是有因有果...

以前所發生的所有事情, 都是因為籌備現在而發生, 
現在所發生的事情, 都是為了迎接未來而發生...
人,... 從人來開始有文化... 都需要精神的資助.. 那就是信仰...
只要你相信, 你就有向前衝的動力... 
因為相信, 不管未來的希望有多薄弱... 我就會繼續努力... 



 

No comments: